这场雪,把邯郸大地装扮成了一幅水墨画
日期:2023-12-21 10:14:58  点击:
来源:老崔视野  作者:邯郸老崔

这场雪,把邯郸大地装扮成了一幅水墨丹青

 

1.jpg

今年的雪,已下过三轮。

11月10日,第一轮瑞雪突然光顾邯郸。这场雪,雪片如花,飘飘洒洒,积雪虽厚,但空虚。来得猛,去得快。还没来得及找齐装备,充足电源,备好行囊,化了。

 

2.jpg

天气预报显示,12月上中旬将有大雪来临,好期待。与我一样充满期待的,还有众多小伙伴。

因预报的雪有所延迟,性急的小伙伴就在网上发出了心灵之问:说好的雪如果不来,怎么向放假等雪的孩子们交代

 

3.jpg

不得不说,现在的天气预报,确实靠谱。12月10日,第二场雪如约而至紧接着,13、14日,第三场雪叠加而来

 

4.jpg

这两场雪,雪粒如沙,密密匝匝,雪上加雪,厚且紧实。虽不像有关方面预警得那样猛烈,却也造成了道路积雪,部分公交停运。这情况,给足了作出放假决定的学校主管部门面子。

 

5.jpg

雪停了,晴空万里能见度20公里,看雪去

 

本意向西,因为那里有山舞银蛇、原驰蜡象的太行山,有银光素裹、分外妖娆的红河谷。但,有小伙伴提醒,那边山高水险,冰雪封路,爬高登低,有安全风险。况且,近处未必缺美景。

 

6.jpg

于是,暂且放弃西进,调转车头,去寻找近处的美。

 

古丛台是邯郸的地标,龙湖公园是最美的园林,广府古城是5A景区,赵王城是国家大遗址公园,滏阳河是邯郸市的母亲河,这些都是需要去打卡的地方。

 

7.jpg

 

8.jpg

 

9.jpg

 

顺路,也看看平原乡村。

 

结果,这一看不得了。原来,雪后的冀南平原,俨然就是一幅天然的水墨画。

 

12.jpg

 

13.jpg

 

 

14.jpg

有舍有得,一个不经意的行程调整,让我见到了一个不一样的邯郸大地,收获了意想不到的美景

 

111.jpg

 

222.jpg

关于网站  |  触屏版  |  网页版

劳务派遣经营许可证编号:1*0*082021008
人力资源服务许可证编号:1*0*082021003
冀ICP备18017602号-1
冀公网安备 13040302001124号
客服电话:0310-3115600
Powered by {$sitename}
首页 刷新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