婺源.遇见王文生老师
日期:2023-11-20 11:50:26  点击:
来源:欧亚文化交流EACES  作者:佚名

 

王文生 老师在河北近三十年,缘分未到,近在咫尺,难以相见,修的缘份,误打误撞,千里婺源来相聚……

 

婺源.遇见王文生老师

11月起始的日子,我来到魅力的婺源,是想游历一下画点画,无意间缘遇了王文生老师,王文生老师在画坛上是神一样的人物,著名策展人田军策是这样评价的:“在王文生的作品里,无论是人物还是风景,都形成独特的风格,尤其是在这个领域,在这个曾经被认为不可逾越的经典之上,还能刻上自己的名字,实为难得,即经典至尚。”

 

婺源.遇见王文生老师

荣获荷兰艺术至尊大奖

 

在近距离接触王文生老师如此的平易近人,和蔼可亲,实属难得,这或许就是他作品中透射出来的神韵之妙处,画如其人。他在创作中闲情艺投,笔墨生辉,大概就是面壁修身所得……

婺源.遇见王文生老师

11月 的婺源,虽没有了油菜花竞相绽放的美丽与芬芳,可在我们追求审美情趣的艺术驿站,有一位非常值得尊敬的老师以抑扬顿挫的语言,他研究古人,追寻先生……不仅为他自己也更为追随他的学子们标杆立意,甚为少见,就这一点不能不说他是一个蹬达了金字塔顶端的智者,成为了我艺术道路上的一盏心灯。

婺源.遇见王文生老师

品感思悟着他的言语,实在是一种难以忘怀的幸福……

 

他的作品是经典再创!这与他几十年中不懈怠的执着追求,忘我潜心的探索分不开,形成了一种人画合一的境界……

 

婺源.遇见王文生老师

水塘边看风起雨来

 

在婺源我观摩着王文生老师写生,老师独特的构图视觉,从整体出发以线造型,然后附加明暗交替进行,其中大小笔轮换协调使用,得心应手…。回驿站后老师又对作品进行了调整,这时候可见他对心像意境的追求已经达到一种难得的高度,我此时想到法国巴比松画派柯罗,他也是在外写生作品后会有一定的时间继续进行加工修整,寻找自己所要表达的意境,王老师也是说画画就是在寻找自己所想表达的情景…。不论怎样,只要有一个好的构图,形态唯美,色彩丰富又深具天然的气质(气韵),那应该就是好作品。

 

婺源.遇见王文生老师

从月亮湾眺望石门村

 

王文生老师,是他使我顿悟一个艺术家一定要确立自己的地位。既要脚踩大师,又要不断的否定自己,构筑风格,唯我独尊,这是何等自信的胸怀!他之风景,一切都敞于高天之下,恬淡、轻松、自在!

婺源.遇见王文生老师

婺源小李坑

 

婺源.遇见王文生老师

 

王老师常年累月在创作、写生、展览循环路上,这是大师的无限的、永恒的艺境!

 婺源.遇见王文生老师

凡注明来源邯郸文化网的文章,属邯郸文化网原创

请尊重作者,转载注明作者、文章出处

 

(更多好文 请加小编微信h3115855

 

关于网站  |  触屏版  |  网页版

劳务派遣经营许可证编号:1*0*082021008
人力资源服务许可证编号:1*0*082021003
冀ICP备18017602号-1
冀公网安备 13040302001124号
客服电话:0310-3115600
Powered by {$sitename}
首页 刷新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