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成语文化杯首届“送万福进万家”迎春征联公益活动暨邯郸市国学研究会第八届迎春征联大赛举行颁奖盛会
日期:2024-01-16 10:48:33  点击:
来源:邯郸市国学研究会  作者:

 

邯郸成语文化杯

首届“送万福进万家”迎春征联公益活动

暨邯郸市国学研究会第八届迎春征联大赛

举行颁奖盛会

      1月14日,邯郸成语文化杯首届“送万福进万家”迎春征联公益活动暨邯郸市国学研究会第八届迎春征联大赛颁奖盛会,在邯郸锦林大厦希尔顿欢朋酒店会议厅成功举行。

1.jpg

为努力打造具有深厚历史文化底蕴和时代特征、符合对联规范和要求的“邯郸春联文化”,为“成语之都、太极之乡”增添新的光彩,为市民和各行各业传承优秀传统、过文明年、过文化年提供规范的新春联文本,向社会部分特殊群体赠送名家书写的春联,邯郸市文明办、邯郸市社科联、邯郸市文联、邯郸新闻传媒集团、邯郸学院、邯郸职业技术学院、邯郸市国学研究会,联合成功主办了邯郸成语文化杯首届“送万福进万家”迎春征联公益活动暨邯郸市国学研究会第八届迎春征联大赛。
6b9a6d87ca4549983cbc6eeba3f89ed.jpg


来自全国各地的获奖联家代表和主办单位领导,大赛组委会和评委会成员,承办和协办单位工作人员,诗词楹联和书画、戏曲、音乐等文化界嘉宾,以及新闻媒体记者等130余人参加了颁奖盛会。

      邯郸成语文化传播有限公司共同策划并全力承办了本届“送万福进万家”迎春征联公益活动暨邯郸市国学研究会第八届迎春征联大赛和颁奖盛会。

3.jpg

活动得到了协办单位邯媒书画院、铜雀台诗社、丛台书画社的大力支持。

4.jpg

德高望重的中国书协培训中心教授,河北省人民政府文史研究馆馆员、河北省书法家协会第二、三、四届副主席,邯郸市文联原副主席,邯郸市书协原主席姚小尧先生(上图前排右一)应邀出席了颁奖盛会。

5.jpg


邯郸市社科联主席刘小涛,代表联合主办单位作了热情洋溢的致辞——值此大赛颁奖盛典举办之时,我谨代表全体主办单位,感谢邯郸成语文化传播有限公司的全资承办!感谢全国二十八个省市自治区联友的积极参与!感谢评委会所有评委认真细致的评审!感谢组委会全体工作人员的辛勤付出与无私奉献!

      特别感谢我市著名书法家姚小尧先生、郭文志教授以及丛台书画社的书画家们,为本次公益活动义务书写获奖春联!

     还要特别感谢远道前来参加今天颁奖盛会的获奖联家,你们辛苦了!

 aaf3a6b4fd904a912bdf01baf30a192.jpg

  特邀邯郸市文联原秘书长、邯郸市书法家协会副主席、著名书法家郑彬先生主持了颁奖盛会。

e40a39683265cf8f6030e3bc52b94aa.jpg

    邯郸成语文化传播有限公司总经理张彦东介绍了公司概况、和以本届迎春征联公益活动回报社会的初衷,表示将继续不断地做好文化公益活动,为繁荣邯郸文化事业多做贡献,为建设文化大市,文化强市添砖加瓦;为邯郸市民乃至全国人民提供更好的文化服务!

8.jpg   

邯郸市国学研究会常务副会长,铜雀台诗社社长,本次大赛评委会主任栗泽甫,对大赛作了回顾,并对一二等奖作品进行了精彩的评述。

9.jpg

邯郸市国学研究会副会长、邯郸成语文化传播有限公司执行董事李相振,邯郸市国学研究会常务副会长、铜雀台诗社社长栗泽甫,铜雀台诗社副社长、终评评委、著名联家赵国山,铜雀台诗社副秘书长、初评评委周海锋,邯郸成语文化传播有限公司总经理张彦东,为获得优秀奖的到会联家颁发奖品和获奖证书。
10.jpg

从左至右:李相振 周海锋 刘庆斌 申芳新 于永新  胡方元 李勤绍 张东杰 栗泽甫 赵国山 张彦东

      邯郸职业技术学院原副校长、邯郸市国学研究会会长、邯郸成语文化传播有限公司董事长、著名书法大家郭文志教授,邯郸职业技术学院艺术系主任温彩玲教授,邯郸市社科联学会部郑彦生部长,为获得三等奖的到会联家颁发奖品和获奖证书。

11.jpg

从左至右:郑彦生 张文庆 张东杰(代籍兵山领奖) 武文宝 郭文志 温彩玲

      邯郸学院宣传部田青部长,邯郸职业技术学院宣传部于燕部长,为获得二等奖联家颁发奖品和获奖证书。

12.jpg

从左至右:田青 钭国星 王欣欣 于燕

      荣获一等奖的河北曲阳王跃虎联家,因故未能来到现场,特意发来了获奖感言视频。

邯郸市社科联主席刘小涛为一等奖联家颁发奖品和荣誉证书,由组委会工作人员现场代领。

5d8d123633b5e7c82193f8b2d662078.jpg
左为刘小涛主席

      感谢各位颁奖嘉宾!感谢各位到会的获奖联家!尤其要感谢从浙江缙云赶来的钭国星联家、从宁夏银川赶来的王欣欣联家、从河北张家口赶来的武文宝联家、从河北邢台市和平乡县赶来的胡方元联家、李勤绍联家!

14.jpg
 与会全体获奖联家合影

      为支持本次大赛,协办单位之一的邯郸市国学研究会丛台书画社,专门举办了“红联书盛世 景福佑龙年”迎新春书春联公益活动。书法家们精心书写了邯郸成语文化杯首届“送万福进万家”迎春征联公益活动暨邯郸市国学研究会第八届迎春征联大赛全部37副获奖春联。
15.jpg
前排左五为姚小尧老师

书写获奖春联书法家名单:

姚小尧 郭文志 闫世勋 郭 阳 郑 彬 许殿芳 霍玉辰 李海明 

关建洲 马希平 刘文杰 申振海 戴 曦 李文秋 王建勋 韩建军 

王芾笠 陈 凌 李天锁 王文勇 李江申 郭世娴 栗泽甫

16.jpg

为庆祝邯郸成语文化杯首届“送万福进万家”迎春征联公益活动暨邯郸市国学研究会第八届迎春征联大赛颁奖盛会的圆满成功,邯郸市国学研究会音乐文化委员会和戏曲文化委员会的艺术家们,联袂为盛会献上了精彩的文艺演出!
28a7ff7c4918ef9fd062eef22f9a8bd.jpg
“央音”全国青少年艺术展演河北省金奖第一名、2023年辽宁省“德润音才 筑梦未来”音乐展演专业组金奖获得者、2022年秦岭怀·第三届古筝大赛银奖获得者李佳旎,演奏古筝曲《云裳诉》。
1f002f130516301b924921eb794fba6.jpg
中国戏剧家协会会员、邯郸市东风豫剧团国家一级演员张俊梅,演唱豫剧《花木兰》选段。
19.jpg

c57c0063bf6f4dce12b096b54594568.jpg
中国音乐家协会会员、邯郸市音乐家协会主席、邯郸市国学研究会音乐文化委员会会长、我市久负盛名的歌唱家杨雪敏女士,演唱一曲《家和万事兴》。
21.jpg

166cd8f13561e227c613c642926c74a.jpg
 中国戏剧家协会会员、原邯郸市京剧团国家一级演员、现邯郸市戏剧家协会主席,邯郸市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专家,国家艺术基金初审评委、邯郸市国学研究会副会长兼戏曲文化委员会会长、著名京剧表演艺术家王梦云、李鸣岩入室弟子顾丽娜女士,演唱京剧《红灯记》选段。
23.jpg
大赛评委会主任栗泽甫联家,特意为颁奖盛会撰写了一副分嵌成语“万水千山”的春联,祝愿伟大的祖国大江南北、长城内外:

舀来万水青蓝色;

泼出千山红绿春。

横批:江山如画
24.jpg
感谢全国二十八个省市自治区各位参赛联家和获奖联家的积极参与!

感谢各联合主办单位的大力支持和指导!

感谢各位老领导的悉心指导和帮助!

感谢承办单位全力承办!

感谢组委会、评委会工作人员的辛勤工作!

感谢邯郸新闻传媒集团的各位记者朋友!

感谢社会各界的大力支持!

让我们来年再相聚!

预祝各位与会人员和嘉宾以及全国各族人民:

龙年开虎步;

鸿业奋鹏程!
25.jpg

 

 

关于网站  |  触屏版  |  网页版

劳务派遣经营许可证编号:1*0*082021008
人力资源服务许可证编号:1*0*082021003
冀ICP备18017602号-1
冀公网安备 13040302001124号
客服电话:0310-3115600
Powered by {$sitename}
首页 刷新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