穷人的社交就是毫无价值的慢性自杀
日期:2023-12-27 11:16:23  点击:
来源:  作者:

 我经常听到很多人说你要懂得社交、情商要高、人际关系要处理好,我就很反胃口,如果你实力不强大的话,这些词就是让你越活越倒退,让你越来越会讨好别人。

如果你就是个普通的上班族,一个月几千块,没有什么其他经济来源,父母也混得也不咋样,这个时候你就不要再去搞什么狗屁社交了,你要做的就是立马去搞副业,多几个赚钱渠道,有目标,有规划的去安排实行自己的小事业。

而不是成天和穷鬼朋友喝个酒,唱个歌,和穷鬼朋友打电话,互相抱怨今天遇到了个傻逼,公司老板出了个傻逼政策等,再认识几个新穷鬼朋友。

穷人的社交圈子都是穷鬼,没有例外,你跟一群穷鬼聊天社交,有意思嘛?

在你没有实力的时候,你吸引来的都是和你一样没有实力的穷鬼,你只能吸引和你价值相同的人,你的价值不会因为你情商高,会社交就提高,哪怕一丁点都不会。

还有你认为的人际关系有用,如果真的有困难了,你看看有几个会帮助你的,当初那些喝酒很嗨的朋友会有一点帮助你?不可能的。

在学校可能不看这些实力不实力的,但是出了社会,别人就是看你的实力下菜,你实力弱,别人就不会再想跟你玩,你情商高,是强挤进去服务讨好他们吗?

说到这个,还有些穷鬼朋友喜欢去健身,看书,去旅行,参加一些“高大上的社交聚会”,假装自己很精致,不过在本负熵君看来,这些都不是应该立刻去做的事情,你都那么穷了,去搞钱啊,赚钱才是你立刻当下最需要做的事情,健身、看书、旅行这些只是锦上添花,没有钱,你什么都不是。

有人说了,健身让我身体好啊,不容易得病啊,看书使我内心变得宁静啊!

其实这个世界上只有一种病,就是穷病。

什么内心宁静,等你赚到很多钱之后,享受了很多美好的事物以后,那时候的宁静才算是真正的宁静,什么看书使人宁静,都是伪宁静。

当你真正强大了之后,你会发现情商就是个忽悠人的词,真正强大的人是不需要情商的,是需要别人的情商,是需要别人来取悦自己而已。

情商只在弱小的人身上体现。

说白了,情商就是上层的人为了能享受底层的人带来的情绪价值,来创造出来的词汇罢了,让底层人学会之后,好好的取悦上层的那帮人,那帮人再挥挥手给你点好处,然后你就会以为学会情商就成功了,从而疯狂的学习,钻研。

那句话怎么说的:有实力温柔的男人,女人都要爱死了,没有实力温柔的男人,狗都不理。

就是这么简单而残酷,而你还是跟穷鬼朋友一起吃喝玩乐,看书健身,在市面上学习如何提高情商,提高情商需要注意哪些方面,真是蠢的让人可怜。

你唯一需要做的,就是提高自己的实力,下班了,在互联网上做点项目,写作,拍抖音,直播,都可以,只要能赚到钱,你去做就好了。

只要你赚到钱,有实力了,你会发现都是别人在讨好你。

当然了,如果你在体制内,那你最好还是会一点情商,即使你没钱,也要花钱显得你会做人一些,这个我不多说,相信大家都懂。

其实越往上走的人,就越不愿意讨好任何人。

因为上层的人,他们的内心越来越丰富,越来越具有独立且完整的人格,他们可以靠自己做想做的事,而不是取悦、讨好别人去完成事情,当然也不需要别人取悦自己。

取悦讨好在打工人身上体现的尤为明显,如果你往上走了,还是这样,那注定没有人会真正看起你。

但是在xx这片土地上,喜欢讨好取悦的人是异常的多,他们谁都做,就是不做自己,工作赚钱上成为别人的奴隶,求偶交配成为别人的舔狗,他们想让人看得起,但就是被别人看不起,他们很恼怒,但又无可奈何,只能这样一天天的待在底层泥潭当中无法自拔。

其实上层的人他们和别人社交,或者是人际关系,只和一个字相关,那就是利,有利可图就在一块谈谈合作,一起收钱,分钱就行了,合作愉快,一起赚钱是他们的宗旨,其他的都是虚的。

所以在外面以利益为主,少谈感情,少说废话,你最好的情绪不是给外面这么多人享受的,他们也不配享受你最好的一面,你最好的一面,最温柔的情绪是给身边最亲近的那几个人享受的。

至于努力维持关系,提高情商这些,就大可不必了。

 

111.jpg

 

222.jpg

关于网站  |  触屏版  |  网页版

劳务派遣经营许可证编号:1*0*082021008
人力资源服务许可证编号:1*0*082021003
冀ICP备18017602号-1
冀公网安备 13040302001124号
客服电话:0310-3115600
Powered by {$sitename}
首页 刷新 顶部